超烦邮件侠

忘了我这个爬墙的人渣

【skysolo】原力与你同在

简介:

首映日看完就鸡血上头写了,拖了这么久破罐破摔发出来算了……

2000+一发完,TLJ背景,强力扩写老卢坐化现场,原力大法好

声明:I know that's not how the Force works

 

韩索罗原本不相信原力。他觉得说着“愿原力与你同在”的自己很傻,跟说“小仙女会给你送糖果”一样幼稚,可他看着卢克柔软的金头发和倔脾气的眼睛就心软了。他甘愿把最不切实际的信念全都交给卢克,他用不上那样的信念,他有千年隼和爆能枪,可卢克能把信念变成现实。

卢克会跟他讲原力的事。比如说他在原力里见到了本肯诺比,还有他提起过的小绿人尤达,还有他的父亲。他兴高采烈地比划着说,爸爸年轻的时候半长不短的金色卷发,一道疤横跨右眼,可帅了。韩白了他一眼,卢克就笑:那可是天选之子,是我亲爹,你就饶了他吧。韩拍了一下他的后脑勺:你自个儿去碳里冻一回再说话。

卢克还跟他打趣说,如果我比你先走也不要紧,我还能给莱娅托梦告诉你千年隼该换零件了。韩一边擦枪一边答:你一天到晚乌鸦嘴些什么,而且他们都教你些什么玩意儿,原力哪能这么用。

不过卢克说什么他都相信。卢克天行者使他相信奇迹。

然而他从天桥上掉下去的那一刻想:可惜,这回是我先走的,就连卢克也找不到我了。

 

没有原力的死亡只是在一片虚无里沉睡。没有时间,没有空间,连黑暗也不存在。然而在这片虚无的一个角落,时间和空间突然启动了。

 

韩索罗看不见。他没有视网膜可以投影,没有神经系统可以处理信息。可他知道他在千年隼的驾驶座上。他知道如果他向后靠椅背会发出响声,他的前方有指示灯在安静地闪烁,有点逼仄的天花板布满他烂熟于心的按钮。这种感觉抽象而清晰,就像闭上眼睛朝着天空抬起头,能认出眼帘上的温暖橙色就是太阳。他甚至能闻到驾驶舱里弥漫的那股气味,仿佛是金属在沉着地老去。

四周一片寂静,舷窗外是一片耀眼的白昼,空无一物,却一高一低悬挂着两个太阳。他在永恒的静止中向着太阳驶去。

然后他听到有人在叫他。

“嘿,韩。”

 

所有的抽象一瞬间坍缩成了现实。五颜六色的按钮在控制台上排成一片,背景音是飞船运转的沉沉轰鸣。夕阳的周围出现了云朵,海天相接的地方一片轰轰烈烈的橙色,属于塔图因的沙漠的两个太阳正悬挂在长长的海平线上方。韩转过头去,看见副驾驶座上坐着一个人——是对着他微笑的卢克。那双眼睛仿佛还是刚刚被星空洗去风沙的十九岁的眼睛。

“我差点以为我还没死呢,结果发现坐在我面前的是绝地神棍卢克天行者。”说完这句话韩也笑了。都是原力搞的鬼,他心里清楚,不知何时起他就再也不会大惊小怪了。

“没错,这是个坏消息。”卢克眨眨眼睛。“不过好消息是,我这就要来陪你了。”

驾驶舱里一片沉默。然而韩很快接受了这个现实。“哈。难怪你能找得到我。”他看了一眼地平线,张了张口却没能问出什么。他们都累了。

然而卢克先开了口。“……对不起。”在他们分离之前卢克总是这样说——对不起。在第一次听到这个词之后韩就不想再听了,没有人应当承受那样的愧疚感,卢克天行者更不行。韩不说话。

“对不起,我放不下……我必须得找到你。我总以为我们还能见面,我以为时间足够长机会足够多,没什么能够真正分开我们,等我想通之后走出这个岛,所有人都会像以前那样等着我——”

“还道什么歉。你找到我了,这就够了,道歉是上辈子的事情。”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轻松地带过了,也许是因为他不习惯谈论这种涉及感情的事,也许是因为他已经死过一次了。他在空中长长地坠落的那一刻,心里的一切也全都落下去了。他唯一没见过最后一面的人现在就坐在他身边,他没什么可抱怨的。

“我从没正式给你道过别。”

“你不用道别。”韩的语气很随意。

“不管你愿不愿意,我还是找到你了。”卢克转身看着他,有些无可奈何,却依然执着得要命。

 

韩没有接话。

他还记得自己刚从碳冷冻里醒过来的时候,站在飞行器上什么都看不清,眼前只有一片耀眼的白色。那个好久不见的小男孩站在他身边,在一片重围里对他讲:你别担心,我安排好了,我能救你。他权当他俩就要死在一起了——然而他们没有。那个在他的船舱里戴着头盔举着光剑不知所措地闪躲的小男孩,穿着一身黑衣长成了一个英雄。

这次他陷入了更深邃更永恒的黑暗里,那个小男孩又一次把他唤醒,带他坐在他的飞船上看最后一眼塔图因的太阳。他知道他们都老了,可卢克在他眼里还是那个不服输的毛头小子,在昏暗的小酒馆里坐在他的对面,眼睛闪着倔强的光。

他也明白,此时此刻的一切都不是真的,现实会散去,光明会消失,他终究要回到一片虚无里去;然而至少在他故事的结尾,卢克天行者和韩索罗坐在千年隼的驾驶舱里飞向了太阳。

这就足够了。

 

“我知道你会找到我的。”韩打破了沉默。“即使你这辈子再也不出现在我面前我也不在乎,你不用跟我道别,因为你不会抛弃任何人。你看,你现在就在我眼前。我不管是不是因为原力,也许我相信的从来都不是原力……”

我相信你。

卢克安静地看着他。夕阳照在卢克的头发和眼睛里,有光点折射出来。他很疲惫,比任何时候都要疲惫,却平静得出奇。“那么,愿原力与你同在。”他说。他的眼睛里有永别时刻的深沉,也有坚信重逢的神采,就跟他们每一次分离时一样。

舷窗外的夕阳更近了,仿佛伸手可及,千年隼低沉的轰鸣声渐渐微弱,船舱的轮廓模糊了,海平线的景色黯淡了,而太阳橘色的光芒铺满了整个驾驶舱。全世界只有他们两个人,伴着两颗壮阔而温柔的恒星。人的生命那么脆弱短暂,根本没有资格谈及永恒,但这一刻韩感觉自己触碰到了永恒的边缘。

卢克天行者使他相信奇迹。韩翘起一边嘴角,露出一个轻描淡写的微笑。

“愿原力与你同在,小子。”

这样我也会与你同在。

 

最后一个绝地武士的袍子落在了岩石上,他们一起消失在了最耀眼的光明里。

END

 

 

 

这篇小短文的起因:我不管!太阳里头那个小黑点就是千年隼!

不是千年隼回来找卢克了,是卢克坐上千年隼走了。韩索罗和卢克天行者是属于宇宙的,他们永远能找到彼此,然后携手并肩回到光明里去。

本文又名《原力不是这样用的》。我觉得要是这么用一次原力卢得坐化十回吧,这特么违背宇宙规律诶。

感谢读完。

评论(8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